【百日周黄042】贪嗔痴慢疑

关于异地
————————

—贪—

黄少天

    在我茁壮成长了二十多年的生命里我从来没觉得自己会是个色令智昏重色轻友被美色误国的昏君,但我现在就是经常经常想一睁眼就看见他,一伸手就摸到他,一开口他就能听见(虽然听见了他那性子也不会跟我搭腔他连捧哏都不行!)

    而且这种症状好像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实在让我惊恐,每天拿手机发发消息讲讲语音甚至煲电话粥都快不能满足我了——你们别笑!怎么就不能煲电话粥了?有我黄少天煲不了电话粥的人吗!!!

    人心不足蛇吞象,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道理我都懂懂懂懂的不能再懂了,可我就是想靠近他啊!想跟他黏在一块儿干什么都好,时间越长越好,最好长长长长到世界尽头去,为什么不行?为什么不行?我们可是名正言顺两情相悦门当户对的热恋情侣,我想跟自己男朋友呆在一块儿怎么就这么难的!?

    ……突然想起来队里这帮人刚知道我和周泽楷的事情的时候那一脸纠结复杂意味深长的神情了,郑轩还拍拍我的肩膀说异地恋不容易好自为之,妈蛋这个乌鸦嘴!

    想他说明我爱他!这是我俩爱情能长久的证明!哼!
 
周泽楷

    想他。

    想看见他,想抱着他,想亲他。

    想和他在一起,越久越好。

    想告诉全世界,是我的。
 

—嗔—

黄少天

    我感到生气,确切的说可能不是生气是生闷气,但闷气这个东西经常越闷越气就变成生气了,这能怪我吗?

    为什么生闷气呢其实我自己也觉得特别特别无聊我都不想讲,唉,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打完比赛去看他们的比赛录像听解说夸他和那谁还有那谁谁的配合我都生闷气,我都搞不懂我自己,明明我跟喻队吧也相濡以沫……算了换个词,我跟喻队也知根知底到了解说都不怎么夸的地步(顺便说说这个李艺博和潘林的水准到底还能不能提高一下了,技术水平不够词汇也那么匮乏,讲不精彩就赚不到钱,赚不到钱这个联盟还有没有未来了,老冯怎么也不重视一下啊),但我看他们还是觉得生闷气!

    我也想和我男朋友被夸默契啊!那年好不容易合作被老叶嘲讽什么的简直是奇耻大辱,不过那时候我俩也还没谈恋爱节奏不行纯属正常吧,但我就是没办法释怀,人啊可能就是这样,一谈起恋爱来什么小事都容易憋气,自己都觉得好无聊情绪还是会波动,啊好烦好烦好烦!

    今天晚上跟周泽楷PK我可能把气都撒上了,吓得他发了三条消息问我怎么了,我就……

    我这该怎么说啊!!!
 
周泽楷

    看见粉丝说要嫁他,不高兴。

    ——我以前也不这样的。

    睁眼看不见他,不高兴。

    ——要备赛,要开心。

    中午他说他吃饭晚了,不高兴。

    ——身体不好了怎么办?

    还不能说,生气。

    ——……

 —痴—

黄少天

    我在发呆呆呆呆呆………………………………

    我以前很少发呆的,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件浪费生命的事情,郑轩拒绝和我讨论这个问题非要坚持自己是在进行深度的思考,他明明就是胡说八道我都听见他打呼的声音了!

    不过我确实开始会发呆了,嗯,我训练完回到宿舍又没跟周泽楷联系上的这段时间里就很容易开始发呆,可以盯着一枪穿云的手办发呆可以看着他比赛视频发呆还可以看着他发布会采访视频发呆也可以看着他照片发呆看我们俩聊天记录发呆……

    好吧我承认我是能看着一切跟周泽楷有关的东西发呆,我发现这种感觉还挺好的,神游物外不知道去哪窜了一圈之后就能帮我打发掉不能跟男朋友联系的那些时间,跟睡觉有异曲同工之妙。什么你说睡觉还能做梦?发呆也可以做白日梦啊对不对!

    嗯,所以我觉得我的精神世界在某种程度上又被填满了,没有了男朋友不在身边的空虚。

    ……屁咧。

周泽楷

    开始假想他在。

    孙翔吓到了……

    方和他解释我因爱成痴。就……点头……

    不然怎么办呀。

 

—慢—

黄少天

    我对和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开始谨慎起来……也不太对,怎么讲,珍惜?犹豫?感觉都有吧!我觉得这严重影响了我的手速,不过当然跟周泽楷比起来那还是非常绰绰有余的。喻队非常淡定地说我这叫患得患失……嗯,我去百度了一下,嗯,差不多吧,队长果然是文化人,唉!

    感觉自己变得奇奇怪怪的,然而我也只能继续幸福地患得患失着。

    毕竟我男朋友还是那么爱我!我还那么爱他!

    他还那么好,前几天看见微博上粉丝们投票说最想和谁谈恋爱,那还用想吗?全联盟都知道我男朋友肯定是第一的好吧!不过我只排到了第四!是不是非常不可思议!队长排在前面我没话说的但是连王大眼都排在我前面?!现在的姑娘们都怎么想的!

   我和周泽楷煲电话粥的时候我善解人意的男朋友安慰了我,他特别温柔地跟我说:“你最好。”

   特别特别温柔!

   你们投票选出来的冠军,还不是只跟我说情话,呵!

   就是字数少了点,让人感觉付出和收获严重不成比例……

周泽楷

   斟酌和他说的每一个字。

   时间使我如此。珍惜,犹豫,恐惧失去。

   是甜蜜的折磨。

 

—疑—

黄少天

    周泽楷回复我的速度也开始变慢了。

    虽然他给的回应远远不如我给的多,但这么长时间以来我对他的了解毕竟不是盖的……

    我觉得他应该是跟我一样的“患得患失”?对吧,毕竟我们这么心有灵犀配合默契,但其它的猜想却从那些缝隙里钻出来,顶着个理智的名头跟我念叨说也许还有别的原因呢?也许是因为我们长时间的异地,空间和时间逐渐地磨去了我们的爱情……啊不对我还是很爱他的,磨去了他对我的爱情……?

    ——啊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周泽楷很爱我的!

    ——你怎么能那么确定呢?你们一年呆在一起的时候加起来能有一个月吗?夏休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和家人相处喔!

    ——不可能的,我跟他的感情怎么能被这些俗气的东西耗去!周泽楷是谁我能不知道吗?

    ——你们都是人呀,是芸芸众生里的普通人,你也才和他谈了一场恋爱,你怎么知道他会不会厌烦这样远距离的渺茫爱情?

    ——……可是我不能没有周泽楷啊。我想和他过一辈子两辈子几百辈子,最好直到世界尽头……

    ——那他呢?他也一样吗?

    我不知道,也不敢问。不愿去想只想相信他,却控制不住自己的脑子,这样的我和那样的我一直在争吵,好烦好烦好烦啊!

    不管了不管了!下周就是全明星反正要见面,单刀直入直接问他就好了,大不了就是失个恋嘛。

    唉,有什么大不了的,失个恋嘛。

    唉。

周泽楷

    我和他之间不对。

    微妙,犹疑,却想不出问题。

    很烦,苦恼。

    异地恋,很累。

    不想去猜,却没办法面对面讲。

    不想怀疑,却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下周见面,可以问他,心里有些沉。

    但,要往前。

 

——与你——

    西子湖畔的风是温柔的,它千百年来都吹拂着湖边的有情人,带着那些动人的爱情传说,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周泽楷和黄少天也来到了这里,饭后消食儿嘛,散步自然首选西湖边了。他们离开了大部队,周泽楷拽着他的手揣进口袋,黄少天也就顺势蹭过去,有一下没一下地撞他的肩膀,嘴里念叨着对晚餐的评价——不如上次那家巷子里的好吃,酱汁的味道总觉着差了点儿,诶周泽楷我们明天还去上次那家吧?

    周泽楷点点头,说好呀。

    黄少天却可疑的沉默了,周泽楷有些奇怪,回头看他,眼神是无声的询问。

    黄少天看着四周没人,就拉着周泽楷面对面站在那儿,很严肃:“周泽楷,我和你说个事儿啊。”

    周泽楷一怔,有些漫不经心地“嗯”了声,解下自己一半围巾来就往他脖子上挂。

    黄少天看着他近了好多的脸,心里大声控诉美色误国,抓起在自己脸边儿蹭的手:“诶周泽楷你好好听啊,我是在很严肃地和你探讨这个问题好不好——!”

    周泽楷这才看向他,被他抓着的手也反握了回来。

    “就是吧是这样的,咱俩谈恋爱也有挺久了吧?就,这么长时间的异地恋,你有没有,呃,那什么,不太好说的想法?”

    周泽楷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黄少天忍不住想笑:“哎我知道你的想法一般都不太好说哈哈哈哈哈,不过我问的是对咱俩的关系哈,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想法吗?”

    周泽楷终于开口了,说:“有。”

    黄少天心里一紧,但周泽楷又接了后半句:“时间不久,太短了。”

    他看着黄少天,眼睛里带着担忧:“想谈一辈子都不分手。”

    黄少天忽然有种窒息感,西湖明明很平静,他却觉得自己好像被潮水淹没了,汹涌澎湃,令他说不出话来——于是他又向前半步,伸手抱住了周泽楷。

    他把头埋在这人肩膀上的围巾里,像是得到了片刻的喘息,声音闷闷的钻出来:“谈一辈子就谈一辈子,周泽楷你可要说话算数,傻子才会想分手呢!”

    “嗯。”

    舌尖像是尝到了甜,谁知道是不是餐后甜点的回甘呢。

  

    [那些扰乱心神的恼人情绪,在我们第一个拥抱里统统化为灰烬。]

 

——END——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海慈航 | Powered by LOFTER